328484929

爱画画,爱摄影,执着的伪艺术疯子。

mokochen:

nikon fm2


2014年底回到阔别多年的成都探亲访友。十一月的盆地天空一如我记忆中那般云雾低迷,却又因雾霾而显得阴沉晦暗。我们挑了个周末前去彭镇闲逛,竟十分幸运的遇上了晴天。

彭镇老茶馆因摄影爱好者的追捧而声名鹊起,如今已成为成都周边的旅游景点之一。在茶文化历史悠久的四川,这样的茶馆曾经遍布街头巷尾,对于“家家铺板、前商后店”且习惯于“小户即安”生活方式的老四川而言,一杯盖碗茶、一把旧竹椅、闲坐屋檐下虚度天光才是真正的生活。

茶馆老板是个有趣的中年男人,极具生意头脑且深知摄影爱好者的秉性。他免去了镇上老人的茶钱,还无偿提供烟叶以吸引老人们长时间逗留,给游客们做模特。这些老人有些是残疾的老红军,多为低保家庭,平日里无甚消遣,也乐得有免费的茶喝烟抽。大概见的摄影师多了,老人们并不怯场,而老板也养成了对摄影爱好者们进行现场指导的习惯。他会凑在你身边告诉你如何构图,还会将水浇在老虎灶上制造烟雾效果,更会指点老人们如何喝茶如何抽烟以摆出上镜的姿势,十分有趣。

评论

热度(79)